close

二月底,葡萄採收也接近尾聲

朋友告訴我,他有朋友在Adelaide的Mt. Barker馬鈴薯工廠工作,是時薪工,可以給二簽,是透過仲介

※在此小小的澄清一下!!!在澳洲找工作透過"澳洲"的仲介是正常的,通常仲介介紹的一定是白工!!

澳洲的仲介和台灣印象的黑心仲介是不同的!!

然後很重要的是正常的仲介不會跟求職者收仲介費所以跟你要仲介費的,請自行評估小心了!!

他讓我寄履歷過去 (tony@agresolve.com)

結果我就收到簡訊通知2.29早上induction(職前講座、面試)

收到的當下超開心的,感覺有induction機會應該很大

但是從Mildura過去Adelaide要三個小時

不過剛好那個禮拜朋友從Adelaide回來拿二簽

就順便載我到Adelaide, 153-155 Melbourn Street

之後我自己一個人去induction.....結果一進門傻眼了

滿滿的台灣人.......瞬間絕望。

之後就開始induction...他們要4個女生8個男生

結果女生來了20幾個,男生只來7

所以只要是男的都直接填資料隔天上工

但女生就是分桌induction, 我是最後一桌

聽了仲介問第一桌的人,最主要的問題就是

1. 你可以工作六個月嗎?(我只剩五個月,二簽還差十天)

2. 你英文好嗎?(不好的也說好阿!!!)

我聽到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沒望了,很想直接走出induction....

他每桌講完,選了一兩個(其實已內定,那些人可能induction很多次了)

就叫其他人回去等電話(我被叫回去等電話,根本就沒再打來@@)

他問到我只剩下五個月的簽證,二簽也還沒集到,沒講什麼就跳下一個了

所以想透過仲介找好工作的人,至少確認自己有六個月的簽證時間會比較有機會喔!!!

走出仲介大門時,覺得很絕望,也不知道自己將何去何從......

因為我把所有家當都帶著了,可以回葡萄那,可是Adelaide沒有可以到Mildura的bus....

只能等朋友六日休假的時候載我回去(那天是星期一)

重點是回去之後,不久也還是要換工作.....

結束induction後,回只訂了一天的backpacker休息

然後開始瘋狂地找工作......

後來,在背包客棧上看到Murray Bridge蔬菜農場招人的訊息

上面什麼詳細的資料都沒有......

只有工頭的聯絡電話

於是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傳簡訊過去問了

結果立刻收到回覆,問我可以做多久,最快甚麼時候可以開始工作

我回:星期二到Murray Bridge, 星期三可以開始工作!!!

就這樣,我找到了工作.....

和很擔心我的朋友說這個好消息,請他幫我問住宿,因為他也在Murray Bridge

順便回報給葡萄農場的老闆、老闆娘,因為他們很擔心我

工作搞定後,開始找住宿....

可是找了一個晚上都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朋友那也問不到可以住宿的地方

不過還是得先過去.....

隔天早上一個人拖著行李,先去買Adelaide的巴士卡(超難買,只在特定幾家便利商店有賣)

之後看到一台bus寫往Murray Bridge就跳上去了!!結果根本不用卡......市區到Murrya Bridge $22.5的樣子

車程一個小時,但我還沒找到住宿

於是在車上瘋狂找住宿......結果在路途上,我問到了一間sharehouse

到Murray Bridge請朋友直接載我過去,看了一下房間超大間的,就立刻進住了

※啊!!在此幫Michael Dorrington打一下廣告,在Murray Bridge要找房可以問問看Michael喔( LINE: bhnecrolord他是澳洲人所以請用英文聯絡)

那時候因為接送問題,請他幫忙接送,他也會特地繞過來接送,真的很nice, 雖然人瘋瘋、色色的!!

這兒的房租普遍都很便宜,我們那時候房租一個禮拜$80,包水電網,wifi超快!!其實車也很便宜,因為不用RWC

Michael會附贈衛生紙、洗碗精、菜瓜布,需要甚麼都可以跟他說!!!所以超好的~~~都不用買衛生紙

安頓好之後,請朋友在我去看一下要上班的地方,熟悉一下路線

去了路上果然有一大片萵苣田.....安心了之後就回家準備隔天要上班啦!!

第一天是5:00上班的樣子!!可是之後都是6:30

自己一個人開車到農場停好車,不知道該去那兒

就連絡工頭說我到了,後來有個人(後來我的supervisor)走來帶我一起過去

看到一群印度人(其實還有斯里蘭卡人)而且都是男的,其實當下我超級害怕的啊!!!!!!!

之後就跟著大家去工作,我們team八個人,只有我一個女的....

負責貼貼紙的工作~是個爽缺.......可是因為買天搬上百箱萵苣,所以我竟然做到中指板機指...半夜睡覺會痛醒,每天泡熱水啊!!

等大家smoko的時候,因為想去廁所,所以請工頭載我去,我才問他薪水

他說by hour $15(黑工)

※覺得傻人有傻福,當你不追求什麼的時候,反而會得到更多˙ˇ˙

然後我跟他說,我需要十天的二簽,他說沒問題,之後幫我弄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萵苣人生.......我的第一次時薪工作

一開始我的速度超慢的,常要別人幫,還被嫌棄....不過之後上手了就好很多

雖然大家看我是弱女子都很幫我@_@

每天都在累積的萵苣金字塔XD

(這個巴基斯坦人說他不能曝光,只好幫他毀容一下)

(這次超好笑,車子卡在田裡,20個男人在推車推不動,叫旁邊的工具車來推XD)

(六月進入冬天的時候,有一天早上竟然萵苣冷到結霜不能採,大家拆木取火圍爐,只差沒跳營火舞XD)

女生去的時候,都會被警告說,一起工作可以,但他們私下的邀約都不要去

因為聽說之前有兩個日本女生跟他們一起出去被灌醉,然後就..........

我在這裡四個月,這間場算是南澳很大的蔬菜場吧!!!在wws都可以看到他們家的萵苣和花椰菜(我現在在塔斯看到的花椰菜也是他們家的)

我們有時候會去支援花椰菜,那真的是很累人的工作

綠花椰菜還好,白花椰菜真的很shit job啊!!!!!

 

前兩個月是領現金黑工!!每個禮拜天領錢~(每個禮拜去存錢,銀行行員都認識我了@@)

後來因為我要二簽,所以工頭跟我私下講(他說不可以跟其他人說),給我白工的薪水,變成了$21.21~轉帳,繳稅,有退休金,整個超爽的!!

我後兩個月總共賺了$6500,所以在這個場賺了快一萬吧,才能有錢和朋友去環澳!!

後來在這裡拿到了60天的二簽天數!!所以二簽順利get!!經理還是拿給老闆簽的XD

我進這個廠之後,有很多人問我這的工作,我有給他們工頭的電話,可是都沒有人可以進來

(有興趣的人請聯絡: Maan(念起來很像Mom,可是後來他有兩個月回印度去,換經理在處理,我不知道之後還是不是他): 0433-995-777 印度工頭,請用英文溝通,簡訊會比較好,因為印度腔真的聽不懂啊!!!我也是適應了好一陣子)

不過我進去之後,有先後來兩個台灣女生,他們都是有裡面認識的人介紹進來的

還有人直接跑到農場來找工頭也沒下文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超級霹靂無敵之幸運的~我是網路找到,簡訊問,就立刻上工

工時不一定,看每天訂單量,除了包萵苣、砍花椰菜、還有鋤草(賺時數)

這真是我這一年最驕傲的一件事了,一天找工作、一天找住宿!!!

每個禮拜六固定day off,所以就是我的採買日和出遊日拉!!

 

★大部分在Murray Bridge的人主要都是在Thomas Foods International工作

我們那間sharehouse總共八個人,都在肉廠工作,只有我是在蔬菜廠工作,還是因為我,他們才知道原來那裏還有蔬菜廠@@

進肉廠(牛、羊、袋鼠)都要打Q-Fever. 簡稱Q針!!豬肉、雞肉廠不用!!

至於打針的錢通常是$200~$400不等,通常第一次沒工作經驗、沒打針過的仲介、雇主會幫你安排

正常來說打針的錢會從你之後工作的薪水裡面扣

要打兩針,第一次打完後,隔一個禮拜後看是否有產生抗體在打第二針

至於打這疫苗有沒有甚麼副作用,就自己上網google囉!!

好像是有建議幾年內不要懷孕比較好啦!!

成功打完之後,會收到證明信件,俗稱"Q卡"

這張卡很重要喔!!!要收好~~~

通常要去肉廠工作都要有Q卡才能開始工作(大部分的州是這樣,但昆士蘭好像可以沒拿到Q卡就工作,可是還是要補)

肉廠的薪水都是白工時薪,薪水從$22以上起跳,看職位和等級

(TFI是每兩個禮拜發一次薪水,朋友是晚班薪水比較高,稅後一個禮拜是$800多)

然後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肉廠是禁止收押金的!!

什麼意思?

因為很多人去了肉廠做沒幾天受不了就跑掉了,所以他們都會收押金

押金會從你的薪水裡扣400~600,等你做滿6個月才會退還給你

可是今年開始去肉廠工作,雇主和仲介是禁止收押金的!!!!因為很重要提醒大家~~~~

要收押金的廠要再三考慮清楚再過去喔!!!

因為有些位置真的很爛,或廠不好...但因為有押金在所以動彈不得!!

至於要綁住宿的,自己可以考慮看看拉!!

不只肉廠工作會綁住宿,很多工作也都會綁住宿。

再來是,肉廠大部分都只招男生,有的還有身高體重限制

女生要進肉廠,要嘛剛開廠的時候(肉廠淡季會修廠)大缺人卡位,不然就是有男生要一起工作(像情侶還男生朋友)才能一起進肉廠

女生等肉廠,會等工等比較久(雖然還是要看運氣拉)

不過我們sharehouse裡的女生們就都在做包裝,在冷凍庫裡每天衣服穿很多件!!

後來在蔬菜廠遇到的同事說,他做晚班清潔的也很輕鬆!!

不過進肉廠要有心理準備,可以自己去youtube找影片,評估自己行不行

不然就像我朋友一樣,邊聽『大悲咒』吧!!哈哈哈~~

 

 

工作講完講一下玩樂篇囉!!

之前在葡萄的時候,holiday有到過Adelaide

不過後來因為住很近,所以三不五時會到市區逛逛,去港超買東西

Adelaide Rundle Mall

(三隻小豬是地標!!)

這個行動腳踏車酒吧超酷的拉~~~不過要預約而且不便宜喔!!到哪都吸引目光~~

喜歡看展的人可以來這裡,免費參觀,不能帶食物進場,可以寄放櫃台!!

 

Port Adelaide

這裡有Sunday Market!!每個禮拜天到下午5:00,holiday好像也會開~可以來挖寶!!很多固定的二手攤販,是室內的!!

 

上一篇介紹過的Hahndor德國村,要在補充一些

4月2日拍的!!記得秋天一定要來看楓葉~超美的,真的像在國外(阿你就在國外阿XD)

一定要抓好大量轉紅的時候去,不然隔一個禮拜就掉光了

然後一定要去吃的德國豬腳Hahndorf Inn

※誠心建議,要人多一點才好吃,兩個人吃一份會超級膩!!!然後一份大概$70左右~~

可以點特製的白香腸和德國啤酒!!!

★★★烤雞翅超級好吃,又便宜,必點!!

最重要的是...店員都好帥啊~~~~~

 

在德國村那條路上有一間果醬店,也可以去看看

在這可以體驗採草莓(如果你沒做過採草莓工作的話XD)

很多種口味的果醬,1個$90 cents!!!可以買來當小禮物,或想品嘗不同口味的果醬也可以買喔,因為小小的~~

在超市其實買的到這種size的!!

 

Adelaide 百萬夜景 Mt. Lofty

因為Adelaide大約有百萬人,所以稱為百萬夜景

在澳洲要看夜景不太容易,銀河可能還容易許多~~~

※記得要去看夜景不管熱不熱一定要多帶厚外套!!不然夜晚的山上鐵定冷死你,真的要記得!!!!

※對了!!這裡的停車場不管任何時候都要$2...我們第一次有乖乖繳...可是之後就...

 

Mt. Lofty旁的小動物園

門票好像$17, 出示YHA卡有一點折扣的樣子

P1100450

看到膩的袋鼠QQ~

P1100447

臭臭的EMU~~

P1100440

無尾熊~~之前聽室友說有個動物園可以抱無尾熊拍照不用錢!!

結果我們去不行抱,只能一起拍照和摸毛,後來才知道我們去錯了!!!

聽澳洲人都叫他drop bear!!因為會從樹上掉下來>"<

 

Victor Harbour

P1100379

 

P1100396

 

P1100386

P1100400

著名的"馬車"真的是馬在拉車,記得單趟是$7,不想花錢可以用走的!!

P1100402

 

P1100418

入口的駱駝!!!沒去烏魯魯騎的,可以這小小騎一下,在沙灘上走走@@

P1100419

Information裡好吃的冰!!!

※對了,這裡有個鯨魚館,千萬千萬不要付錢進去!!!

因為只是個親子館,而且超小

當初我是誤打誤撞直接走進去沒付錢也沒人攔我,是要出來叫朋友進去才發現原來要付錢,我都逛完了QQ

 

DSC_0029

在victor harbour再過去一點的海灣釣魚~

第一次釣魚!!結果5個小時沒釣到什麼>"<

DSC_0023

 

朋友說有個地方可以抓螃蟹!!於是開了兩三個小時到海邊

朋友拿了死魚當誘餌,但最後發現,最好的誘餌是.......你的腳!!!

我們是穿長襪下去走!!!別穿雨鞋,因為都是爛泥你會陷下去走不動XD

會不小心被螃蟹夾到,刀手們可以帶鐵手套喔~哈哈哈

DSC_8752

螃蟹大餐吃爽爽

DSC_8751

海邊超大奇怪的象牙貝!!太鮮了,鮮到覺得很噁心!!

 

好der~我第一年的工作就在這裡結束了

因為有賺到錢就和朋友們去環澳啦!!!

 

走,我們8000公里長征去!!

 

arrow
arrow

    葵斯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